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日照

新长征路上的青春 日照举行青春诗会传诵红色经典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12-16 22:55:00

《让我记住你的名字》诗朗诵

《让我记住你的名字》诗朗诵

 

奔向胜利的方向

奔向胜利的方向

 

参赛节目《重走长征路 共筑中国梦》

参赛节目《重走长征路 共筑中国梦》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

 

参赛选手的精彩演绎

参赛选手的精彩演绎

 

参赛选手深情投入

参赛选手深情投入

 

参赛选手现场书写

参赛选手现场书写

 

长征精神与体育精神相结合

长征精神与体育精神相结合

  

共青团日照市委副调研员刘静为获奖选手颁奖

共青团日照市委副调研员刘静为获奖选手颁奖

 

新长征路上的青春

新长征路上的青春

 

扬起希望的臂膀

扬起希望的臂膀

 

一等奖获奖选手领奖

一等奖获奖选手领奖

大众网日照12月16日讯(记者 林玉花 牟泳锟 实习记者 于浩杰)12月16日晚上7时,由日照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照市文明办、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委高校工委、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日照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新长征路上的青春”——“日照移动杯”第三届日照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春诗会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行,现场500余人观看了本场比赛参赛选手的精彩朗诵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

据了解,作为青春三部曲中的重要一环,“青春诗会”是继“青春歌会”、“青春舞会”之后,深受高校大学生期待和欢迎的比赛项目。活动旨在以“长征精神”激励当代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传承长征精神,唱响“新长征路上的青春”主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亮相朗诵台,在浑厚且充满激情的背景音乐中,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感情饱满真挚、慷慨激昂地朗诵着一首首爱国赞歌,将长征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现代白话诗《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将青春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情景诗朗诵《红色精神——体育青春》把长征精神融入了体育训练,用磨练和等待刻下梦想;《让我记住你的名字》《长征颂歌》《秋瑾》《重走长征路 共筑中国梦》等诗朗诵,用最饱满的激情,最铿锵的声音,诉说着当代青年的爱国情、青春志。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曲阜师范大学获得第三届日照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春诗会一等奖,山东外国语学院、济宁医学院获得二等奖,山东体育学院、日照市工业学校、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日照师范学校、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奖。

“经过两三个月的精心准备,我们多次讨论,最终决定采用诗朗诵配上歌曲和舞蹈的形式来诠释长征精神。这次比赛取得第一名的成绩是大家共同付出的结果。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历练,积累了经验,以后会继续弘扬这种长征精神”,曲阜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周启航如是说。

共青团日照市委学少权益部部长周晓帆表示,“新长征路上的青春”——“日照移动杯”第三届日照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春诗会已告一段落青春三部曲至今已圆满完成。这一届大学生艺术节,参赛选手激情饱满,传递了正能量。所有的参赛节目从编排到展示都非常新颖。接下来,2017年五四前夕,将进行“社团风采赛”和“最炫学生会”的评选活动,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继续关注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