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税务

一个老办税员的两个没想到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孟祥燕   2017-04-28 08:37:00

大众网日照4月28日讯4000余万元税收优惠,十分钟便可享受。在不断深化的“放管服”改革背景下,请看———

日照京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老办税员尹雪颖没有想到,公司应缴纳的8000余万元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在税收协定待遇的“关照”下,被减免了一半,只缴纳了4000余万元。

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外商投资方“新加坡卡拉船舶私营有限公司”收到股息红利分配8.5亿元。按照国内税收政策,正常的境外企业取得来源于中国的所得,按照10%的征收率征收非居民企业所得税,也就是说,该企业需缴纳税款8513.9万元。“这可是个大事”,考虑到数额巨大,尹雪颖用心盘算。

获悉此事的岚山区国税局第一时间跟进辅导,“你们只需缴纳股息红利数额的5%即可。”国税部门工作人员的话,让尹雪颖非常意外。原来,为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我国与新加坡签订了税收协定,对于符合条件的股息红利分配所得,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可减按5%征收,而投资方正符合享受此待遇。

4256.95万元,这份红利着实不薄!兴奋的尹雪颖紧接着就准备起了申报手续。“这么大的数额,没个十天半月办不完吧。”她暗自揣摩。不曾想,来到办税服务厅,迎接她的却是“另一个没想到”。在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下,这项税收优惠事项由先前的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之前20—30天的办理时间,现在在窗口10分钟办结。“真是没想到,没想到啊!”尹雪颖连连感叹。

“两个没想到”为外商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兴业的发展空间,成为日照透明的税收环境和优质的纳税服务的真实写照。

不仅如此,对投资规模在3000万元以上的外商投资企业,日照市国税局在全市推行“一户一档”的“贴近式”管理模式,实行“预防式”服务,将外资企业的政策辅导由事中、事后向事前转移,实现服务关口前移。此外,为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他们开通服务绿色通道,提供涉税咨询、风险提醒等“及时性”服务,为企业投资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赢得了外商企业对我市投资环境和税收秩序的信任和肯定,留住了外商投资,促进了本土实体经济的发展。

“我们将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在使优惠政策落地生效方面采取措施,更好地提供税收保障,支持外商企业在日照投资兴业。”日照市国税局局长侯波表示。

涵养水源,放水养鱼。一系列的税收改革红利、便民服务举措将助推日照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