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税务

日照民企大佬话税收:释放税改红利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亚奇 王珊珊 李姝麟   2017-04-12 09:20:00

大众网日照4月12日讯(通讯员 韩亚奇 王珊珊 李姝麟)4月1日上午,日照市国税局、日照市地税局、日照市经信委联合召开了日照市民营企业税收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市各地区、各行业的16户民营企业家共聚一堂,畅聊涉税心声,并就民营企业如何完善和落实税收政策、做好纳税服务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民营企业家一致认为,税收在折射企业自身发展状况的同时,营改增等税制改革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给企业发展带来了红利,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也让纳税人感受到了更多的关怀和便利。

丁杰:日照兴业集团董事长

2016年度,兴业集团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优势产业链发展,贸易、房地产、建筑、工业等产业均实现平稳增长,共实现产值收入122亿元,上缴国、地两税3亿多元,财税贡献率连续5年保持全市民营企业第二位。

作为企业,特别对民营企业来说,纳税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企业应该把依法纳税、诚信纳税作为回报社会的平台,将企业的发展扎根于社会土壤中,把企业和社会通过税收紧紧联系在一起。

相对前几年税企之间交流沟通的不对等、不畅通,近年来,国地两税的服务意识在不断加深、不断提升。现在有什么问题可以相互沟通,有什么困难可以寻求解决,包括日常开源、本月的情况、下个月的预算等等,细微之处无不折射出政府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的日益完善。

曹现贵:山东比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山东比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酒店专用电话、IP网关、酒店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公司。其中,酒店专用电话机在国内占60%-70%的份额,遍及全球各大高端酒店,此外公司还参与多地智慧景区的建设。

2007年成立至今,公司发展稳健又富有前景,没有负债,从不欠税。今年1月,比特智能获批登陆新三板。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政府和税务部门的支持。

近年来,税务部门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尽心尽力,综合发力。各项税收政策的不断落地,税收服务的不断增强,都助力着民营企业奋力前行,发展壮大。

闫秀训:日照钢铁集团党委书记

近年来,面对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日照钢铁深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在低迷的经济形势下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2016年,公司产钢138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89亿元,实现利税30.76亿元,上缴税金16.9亿元。财税贡献率连续11年保持全市第一。

纳税是社会责任,日钢是日照人民的日钢,企业做大和交税是企业家社会价值的体现。面向未来,日照钢铁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钢铁产业发展的政策,持续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坚持科技创新,狠抓节能减排,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建设科技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品牌制造的钢铁强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田林:山东岚桥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岚桥港务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财税部门不断完善政策并实施了一系列优化服务措施,给实体经济、给工业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对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公司将通过自身挖潜、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途径,降本增效,更好地发展企业。

徐加确:日照永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日照永兴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加工公司,多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公司充分实行和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不断提高,具备了一定地抗御风险的能力,打造了自己的产品品牌。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个企业,只有踏踏实实地纳税,不偷税、不漏税,才能更好地发展,只有公司发展了,才能给员工创造更多幸福感,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武玉杰:浮来春集团董事长

浮来春集团2003年改制,前身是一家酒厂,目前是一家集矿山经营、房地产、金融服务、饮食服务、公共交通、海外投资等多元发展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 企业在发展中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2016年浮来春集团纳税9464万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近年来,税务部门将严格执法和优化服务相结合,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顺应互联网下的时代潮流,开启联合办税新模式,推行电子发票,极大节省了企业管理的时间和成本。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税务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集团财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掌握税收政策。同时,积极主动的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面对企业经营中面对的困难,税务部门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下一步,集团将积极发展经营活动,扩大经营面积,依法诚信纳税,争取为税收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芳仁:海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海汇集团是以节能环保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工程,新型建材,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企业集团。致力于创新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着力打造中国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近年来,国家实施了一系列税制改革和减税举措,对企业减负、鼓励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企业,更应该深刻理解国家财税制度的改革和进步,从实际出发,不断调整企业发展思路,更好地适应营改增等新政策。

下一步,海汇集团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发展企业,为社会、为国家税收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王京东:莒县东盛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

莒县东盛橡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预硫化翻新轮胎设备的企业。面对融资难的局面,各级税务部门与企业发展始终同频共振,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怀和帮助,同时,进一步加大了纳税服务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和减少纳税人办税制度性成本,增强了企业爬坡、过坎的信心。

目前市场形势正在好转,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将持续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企业发展壮大,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王贤中:五莲县天亿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经过不断的发展创新,五莲县天亿塑业有限公司在山东塑料行业进入到前三名。企业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近年来,各税务部门不断深化税收改革,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力地助推了企业快速发展。

同时,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使民营企业办税更省心、更顺心。以后,企业将继续守法经营、诚信纳税,把守法诚信作为立企之本、发展之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郑成秀:五莲县顺鑫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3年,石材企业遭遇了整体性的低谷。2014到2016年,可以用“苦苦支撑,举步维艰”来形容。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顺鑫石材迎来了发展的曙光,县政府和税务部门给予了企业很大的支持,引进了很多资源。

随着市场越来越好,企业发展信心也更加充足,顺鑫石材一直坚持阳光纳税,未来,将进一步提质增效,努力发展企业,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郝旭英:山东华信工贸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

受贸易企业整体形势的影响,华信贸易板块去年处于整体亏损状态。由于融资难,去年财务费用占了营业额的15%。

面对不断加剧的经济下行压力,集团抢抓机遇,投资16亿元人民币的瀚坤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投入使用,投产1年来,各项收入逾2.6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收益。2016年公司营业额2亿元,纳税2380万元。

为保障区域原油供应,为我国原油储备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瀚坤能源拟再建204万m?的原油仓储罐区,从而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民营原油储备库,目前新罐区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山东华信将继续秉承“脚实志远、敢创担责、奉献厚德”的企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为日照经济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鹤峰: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洁晶集团现已成为集海洋生物、食品、保健品、进出口贸易、小额贷款、对外投资和科研开发为一体的企业集团。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税务部门与企业齐心协力,急企业之所急,创新税收服务新举措,给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税收政策引导服务,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洁晶集团将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迎接困难,认真做好企业,增加营收,增加税收。守法经营,诚信纳税,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树立、打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牟尽省: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双港活塞2013年至2015年处于搬迁理顺的过程。2016年实现较快发展,上缴税收较2015年增加了40%以上。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未来,双港活塞将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打造高标准产品,实施创新驱动策略,增强企业活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产品,为社会做出更多更积极的贡献。

纪海洲:山海天城建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

近年来,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使民营企业办税更省心、更顺心。同时,深入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确保企业全面掌握政策、切实用好政策、充分享受红利。

作为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关怀和呵护,目前公司正在转型升级,着眼于做大象房屋,做新能源,争取有更好地提升和发展,为国家税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高民:山东科威亚输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司成立于2009年,前期投入很大,但是随着近几年矿产市场的整体下滑,公司的发展也一直不温不火。从今年看,企业形势有所好转,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各级税务部门通过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克服困难,更好地发展,让企业感受到了更为贴心、更为实际的帮助。

薄怀诺:日照御海湾茶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日照御海湾茶博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茶叶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作为一个小微企业,目前条件下,机械化没法全面展开,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这就为农村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近年来,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并及时采取电话、上门提示等跟踪服务,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