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前茶”难觅踪迹 2021年日照露天春茶预计4月中旬少量开采

2021-04-02 19:1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嵩 张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万嵩 张婕 日照报道
  明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与南方茶区热闹开采的场景不同,在北方绿茶之乡日照市,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气温回升缓慢,茶树萌芽停滞,今年将难觅露天明前春茶的踪迹。节后,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茶树将加快萌发,预计四月中旬少量开采,谷雨前后正式规模化采摘。

  传统上,明前茶、雨前茶是我国长江流域江南茶区按节气对不同阶段春茶的称呼,也代表了高品质的春茶,受到广大茶友的追捧,同样在北方茶区日照市,近30万的茶园的开采情况也受到茶友的关注和期待。

  记者询问了日照浏园春、碧波、甲子山等多家茶园的情况,其中位于岚山区碑廓镇的浏园春茶园基地,目前茶树还没有萌发,预计4月20日谷雨前后开采。“我们的茶园采用自然越冬的方式,通过多年来建设的防护林来抵御冬季寒风对茶树的侵袭,所以没有使用拱棚等设施防护措施。”浏园春负责人牟丽云说。
  “日照绿茶属于高纬度茶,越冬周期长,采摘时间较南方晚,一般为每年的谷雨时节,好茶不怕晚,日照露天春茶内含物质丰富,滋味鲜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日照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研究员丁德恩说,他同时建议茶园继续做好防霜冻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