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商铺打烊一月,水电费竟七百多?

2020-03-23 13:52:00 来源:  作者:

 

水电师傅向记者出示了水表 电表底数记录

 

小区物业服务中心

 

在记者的协调下,物业和张女士再次核查水电费数据

 

张女士家2020年1月到2月的收费单

 

张女士家的店铺

 

张女士提供的2019年10到12月的收费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辛思进 吕娜)日前,日照林海小区的张女士拨打大众网日照的新闻热线2186677,向记者吐槽说,因为疫情的关系,自家店铺从1月23日就停业了,直到3月份才开门,可不知为啥2月的水电费加物业费竟高达946元?

  16日下午,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林海小区西沿街的安之健理疗养生馆,店主张女士出示了一张946元的收费单据。单据上标注的起始月是2020年1月,截止月是2020年2月,收费项目是商业水电费和公共服务费。对此,张女士提出了疑问,她说:“我家就是在营业旺季的时候,差不多一个月就500块钱左右,但是整个2月我们都没营业,哪里能用这么多水电?”

  年前1月23日,这家店就歇业了,直到2月中旬张女士才回店。从2月中旬到3月,张女士一人在店,没开空调、没用电暖,主要是照明用电,她百思不得其解,这700多度电到底从何而来?

  “物业态度很硬核,说这几天不交费就给我们断水断电。”张女士介绍,他们这一条沿街大多是夫妻店,就靠这个门店养活一家老小,断了水电就等于断了生计,所以很多店主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就不了了之了。

  带着张女士的疑问,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小区的海纳物业。物业的水电师傅许先生说,他们以水表和电表上的读数为依据,用多少水电就收多少钱,根本不可能存在随意收费的情况。

  随后,他出示了张女士她家店的水表、电表底数。

  “早上我还来和她看了电表,一直走着没问题的,怎么态度就有问题了?”对于张女士所说,物业工作人员态度强硬一事,他们也并不认同。在记者的坚持下,物业工作人员和张女士再次去核查了水表、电表并无异常。

  但在核查的过程中,却发现了问题所在。

  原来上一次张女士交费是在2020年12月,交的是2019年10月至12月的水电费和物业费。“我们基本每个月10号抄表,那她这次要交的是将近3个月的费用。”物业工作人员金女士解释,虽然收费单上的起止日期是2020年1月到2月,实则张女士缴纳的是2019年12月10日之后,到2020年2月13日之前的所有费用。而沿街商铺的水电价格,也是依据全市现行的收费标准,落地执行的。

  这样算下来的话,这946块钱是张女士家连续65天的水电和物业费用(其中歇业20天左右)。而这次收取的费用,只包含了2月10号之前的,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整个2月的费用。疑惑解开,张女士长舒一口气,她说:“我们该交的一分都不会少,就是求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从目前来看,尚未发现其他原因。

  物业也现场做出承诺,如果业主或店主对收费有疑问,可以随时去他们服务中心,他们愿意共同面对,给出合理的解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