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首批32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

2020-02-04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解除隔离学生由父母接回

吕祥山向解除隔离学生发放慰问品

吕祥山与医务人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4日讯( 见习记者 李泊翰 )2月4日上午,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首批32名与确诊病例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经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没有发现异常,按照规定解除了医学隔离。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到现场为他们送行,并一一送上慰问品和一封慰问信。吕祥山代表山海天党工委、管委会感谢他们配合隔离工作,并向参加隔离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谢意。

  吕祥山表示,隔离期间,大家积极克服困难和心理压力,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努力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斗争,为山海天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特殊贡献。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继续提高防控意识,特别是各位在校同学,把经历这次公共卫生事件作为个人成长的一次历练,下一步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学校和家长要进一步做好孩子们的心理疏导工作,避免造成心理压力,影响身心健康成长”。吕祥山语重心长地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山海天组织街道、卫健、公安等有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成立联合工作组,24小时靠在集中隔离点开展工作,划定三重隔离区域,制定严格完善的工作规程,严格日常管理,强化防护措施,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在实际工作中,医务人员每天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及时补给生活物资,并开展医学评估、健康指导及心理疏导等工作,抚慰留观人员不安情绪,让留观人员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

  针对在校学生,山海天管委积极协调学校、家长等各方面做好思想工作,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课业指导,确保隔离病毒不隔离学业,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

  取得这一阶段战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没有丝毫松懈,将继续加强全区域管控,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继续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构筑起更加坚固的疫情防护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