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理财课堂”寓教于乐

2019-12-02 14: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安晓彤

全班进行交流讨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安晓彤)近年来,科学理财已成为实践基地每期学生的必修课程。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是日照市初中阶段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一次突破,也是对全市中小学生金融素养的一次提升。

  金融项目兴趣活动小组的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全班进行交流讨论,并以小组为单位讲述了如何维护个人信用。孩子眼中的金融世界总是别具一格,他们踊跃的与讲师互动,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向“做诚信学生,创诚信班级”建言献策,人人争做“学金融、讲诚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少年。

  该实践基地周士涛副校长说道,本次金融知识专题讲座是实践基地金融课程的深化与提升,弥补了学生金融知识的不足,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理财能力,培养了学生的金融素养,是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必要的补充和延伸。

  下一步,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将依托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金融机构网点优势及社会资源,与日照市教育局联合打造金融教育示范研学基地,扎实推进金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构建中小学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全覆盖、中小学生金融素养普遍提升的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