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新教育现场会召开 推动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2019-12-02 13: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与会人员观摩学校新教育活动展示

观看山海天全区中小学新教育成果展

观看山海天中小学新教育成果汇报演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日讯(记者 贾小亿)11月27日,日照市新教育现场会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区县中小学校长、新教育实验骨干教师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现场观摩和会议总结两个阶段进行。27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两城中学、龙山路小学、驻龙山小学、山海天实验小学四所学校新教育展示,观看了各校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新教育实验成果展演和学生社团活动展示,聆听了几所学校在新教育实验过程中的所思所悟和经验介绍。

  岚山区碑廓镇中心小学校长岳仁兵说:“今天看了全市新教育现场会,我感触很深,山海天的的教育中小学是一校一品,我们看到了龙山文化的深厚,诗词教学的魅力,回去以后我们要进一步挖掘碑廓人智文化,办出自己的特色。”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到青岛路中学展厅观看了山海天全区中小学新教育成果展,来自山海天四所新教育实验学校的校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山海天教育局和市教育局教科研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对新教育实验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愿景。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教育局主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整个活动一天的时间,在观摩山海天新教育成果的同时,对全市新教育做出安排部署。

  “四个学校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实施新教育的成果,每个学校全面呈现了他们文化育园、课程育园和实践育园的成果,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日照市教科研中心主任王宇江说,“在青岛路中学,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所有学校都展示了他们近年来实施新教育的一些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对推动全市新教育进一步深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想全市的新教育工作将依据新教育提出的‘有行动就有收获,只有坚持才有奇迹’这个理念,不断的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开拓创新。”

  截至目前,山海天全区7所中小学全部加入到新教育实验,新教育蓬勃发展、亮点纷呈,引领了学校新制度的构建、教育教学新技术的探索、新课程的卓越发展,师生共成长,完美校园不断呈现,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先后4所学校荣获国家级新教育优秀学校,20多人次获得全国新教育优秀先进个人称号,近30项省级新教育项目评选获奖、经验交流展示。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加平表示,借着全市新教育的东风,我们将坚持“内涵+特色”的发展之路,全面实施“区管校聘”,推行“底线+特色”的管理目标,推进文化立校,特色强校的理念,让山海天的每位师生享受“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