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通鲁豫!鲁南高铁又一路段即将开工,路线抢先看

2019-10-24 14:21:00 来源:  作者:

  10月24日,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项目动员大会在菏泽曹县召开,该项目是我省又一条高铁出省通道项目。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线,也是我省“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的南部“一横”,是我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惠及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项目采用分段建设模式,其中,日照至临沂至曲阜段已开始试运行,将于11月开通运营;曲阜至菏泽段2018年12月开工,目前正加快推进线下工程建设。

 

  菏泽至兰考段自菏泽东站引出,向西经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曹县、东明县、开封市兰考县、商丘市民权县,止于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正线全长约85公里,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菏泽东站、庄寨站、兰考南站3个车站。 

  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承载着鲁豫两省人民的“高铁通达梦”,是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开放之路”,是推动经济“稳增长”的“发展之路”,也是服务鲁西南崛起的“圆梦之路”。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与雄商高铁、郑徐客专等国家干线高铁互联互通,形成北接京津冀、南通长三角,西连中原、东达沿海的高铁网络,将大大改善鲁西南地区的出行条件,对于加强我省与中西部地区的沟通交流、支撑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全省在建铁路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303亿元,同比增长21.7%,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2%。其中,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潍莱高铁、济莱高铁5个高铁项目完成投资197亿元,建设里程640公里,总投资927亿元。(大众日报记者 常青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