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数千选手即将齐聚日照 角逐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

2019-10-21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晓 李雪

WER2019赛季主题

新营小学的参赛选手们操作各自的机器人

老师现场指导

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进入备赛状态

老师正在讲解实体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21日讯(记者 张晓 李雪)10月26日—27日,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2019年山东省科协年会暨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山东省国际公开赛即将登陆日照。来自美国、英国、菲律宾、韩国等5个国家以及浙江、安徽、江苏、上海等国内7省1市的1000支队伍、近3000人将齐聚日照、同台竞技。

  WER(World Educational Robot Contest)是一项面向全球3-18岁少年儿童的教育机器人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50多个国家的5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WER选拔赛,堪称教育机器人领域的奥运会。本届比赛,无论项目设置数量还是比赛覆盖地区,或是学生参赛规模,均为日照市教育机器人领域赛事之最。

  “高规格”教育机器人赛事缘何落户日照?

  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刚刚闭幕的日照发展大会发表主旨演讲。他提到,我们要加快建设动力澎湃的“创新之城”。我们要搭建一流发展平台,要树立“处处皆平台、万物皆平台”理念,建好用好产业园区、孵化器、加速器等实体平台,基金、创投、风投等资本平台,论坛、展会、赛事等活动平台,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打造多主体互利共赢的生态圈。

  今年以来,日照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创新、落实”为主旋律,充分发挥独特的组织优势和科技资源优势,充分协调、引进国内外一流的科技创新资源到日照洽谈合作,为日照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注入全新的力量。大力推进日照市科技馆、岚山区科技馆、日照海洋科普馆等科普设施建设,承办中国科协试点项目“智爱妈妈行动”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系列品牌活动,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此次2019年山东省科协年会暨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山东省国际公开赛落户日照,既是对日照科技教育发展的肯定,也将进一步推动日照青少年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

  在日照青少年心中埋下“科技创新”的种子

  本次大赛将吸引五国及国内七省市参赛队伍来到日照,拉动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将进一步助推城市美誉度、知名度。大赛也将以“展会赛”的形式打造一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嘉年华,不仅为青少年搭建人工智能普及教育活动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也将促进科普与教育、文化的有机结合,厚植创新土壤、浓厚创新氛围,为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助力赋能,为日照市中小学生植入了创新科技的“萌芽种子”。

  大赛同期还将举办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山东省国际公开赛暨教育机器人发展论坛,众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话“人工智能”发展,将为日照教育机器人发展搭建高端、前沿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有效指导日照市青少年学生参赛,做好各项赛前准备,日照科协邀请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教育专业人员对即将参加比赛的科技辅导老师和学生集中进行了培训,使日照的青少年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机器人的搭建、编程等技术,并通过实践操作加深了对机器人竞赛的了解,更增强了参加竞赛的信心和决心。“世界在变化,人才在移动,借此机会让孩子们多看看,见识场面,锻炼胆量,启发大脑。”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玉锋说。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目前,大赛全面进入倒计时,一切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一场教育科技盛宴将于10月26日—27日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上演,让我们共同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