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日照成就” 共享“日照机遇” 携手同行 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

2019-10-21 11:14: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而立之年再出发、携手奋进新时代。市委书记齐家滨在日照发展大会上发表了豪情满怀、催人奋进的主旨演讲,与海内外嘉宾一起品读“日照名片”,回望“日照成就”,共享“日照机遇”,展示“日照承诺”,开启再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辉煌的“日照愿景”。

  小米集团副总裁卢伟冰老家在五莲县,此次前来参加日照发展大会,看到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感到由衷地欣慰。

  卢伟冰说,他感受最大的变化就是交通,另外就是环境,青山绿水这样的生态发展思路是非常好的,这让他作为一个在外的日照籍人非常欣慰。“我发现整个日照的产业战略布局是非常清晰的,让环境跟发展之间能够和谐相处而不是矛盾。”

  老家莒县的吴广明这次也参加了日照发展大会。2017年,他在莒县建设了山东永利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这次发展大会刚结束,他就到正在莒县建设的大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查看工程进度。该项目计划投资11.7亿元,从事房车、物流车、旅居车生产及销售,目前各项工作正顺利推进。

  吴广明计划到2020年底投产,这两个工厂投完之后,在莒县的整个电动车产值达到35亿元,利说达到2亿元,用工达4000人。

  步入“而立之年”的日照,重大战略交织叠加、重大生产力落子布局、重大交通设施健全完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高质量发展机遇。市委书记齐家滨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深入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推动思想境界再提升、改革力度再加大、创新步伐再加快、落实本领再增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参加发展大会的嘉宾纷纷表示,共享日照发展机遇,与日照携手同行,开启发展新愿景。

  作为一个参与日照建设的新生力量,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张进生非常激动,他马上组织了院务会议和理事会议,来商量对接日照,怎么更好地用实际行动来服务日照。“因为整个山东大学也提出了服务山东行动方案,专门成立了服务山东办公室,研究院就代表学校来作为一个窗口和具体服务日照的前沿代表。研究院有决心有信心,也想跟日照能同频共振起来。”通过新技术、新产品的实施孵化,来做日照发展的合伙人,共同奔向齐书记规划的“心中的远方”。

  “因为日照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们一定会义不容辞,在未来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些微薄之力,希望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家乡的父老乡亲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小米集团副总裁卢伟冰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