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旅游品质 山海天为“旅游富市”添动力

2019-08-08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旅游地发展夜经济 

旅游旺季的景区游客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8日讯(记者 牟泳锟)每年的7、8月份是日照的旅游旺季,暑期游、亲子游、老年游等因素叠加,各方游客纷至沓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通过环境秩序整治、打造精品项目等举措,不断提升旅游品质,让全国游客纷至沓来。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民俗旅游村变得热闹非凡,民俗旅游户们每天迎来送往,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吃住渔家的特色体验。

  “这几年渔家的卫生条件、设施也逐渐完善起来,比较适合大众化的消费群体。”民俗旅游户王文丰说,“游客来住宿吃饭都很满意,对咱们的渔家评价特别高,他们也喜欢住在渔家院,跟渔家能聊上天,喜欢渔家民俗。”

  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聚焦保障旅游旺季,启动新一轮旅游环境秩序整治,坚持集中清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着力清理乱堆乱放、乱扯乱挂、店外经营等不文明经营行为,完善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在民俗旅游村探索推开垃圾定时上门收集机制,切实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获得感。

  “然后连着来了三四年了,每年都到这个地方,他们都很热情,这个地方比较干净,住着比较舒适,感觉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现在来到日照,发现游玩的项目多了,项目比以前更加的丰富多彩。”泰安游客李艳丽说。

  任宗琴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众多民俗旅游经营户的一员,已经从事民俗旅游经营17年了,如今正值旅游旺季,任宗琴家里的客房都已住满,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回头客。随着日照旅游品质的提升,如今游客来日照的旅游周期变的更长。

  任宗琴说:“游客都觉得这几年日照变化很大,因为我们沿海一线添了不少景点,像东夷小镇、海洋馆、游轮出海,还有我们村里的礁石公园,都打造的很好,军舰基地还有海边赶海拾贝都很不错,现在景点开发的都很好,能留得住游客。”

  山海天是很多游客每年都要来的地方,下海乘船、赶海拾贝,每次都要体验地道的海滨民俗生活。不仅如此,随着旅游富市战略的深入推进,海山联动、城乡互动、全域发展的旅游业发展新格局逐步凸显,一批旅游大项目开始崭露头角,高品质项目越来越多,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不断增强,沿海系列景点的打造让游客的山海天之行更加的有内容、有特色。

  “旅游地点越来越多,人也是越来越多,日照这边挺干净的,环境又好,发展的速度很快,很多旅游设施也是越来越好了。”临沂游客朱孟迪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森林大马戏、山海传奇一期外星小镇、山海人家民俗乐园、改造后的桃花岛景区、日照海洋美学馆一期等精品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山海天的旅游业态更加丰富,旅游产品品质不断提升,为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