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组织开展职工安全大讲堂活动 送安全到基层、企业

2019-08-08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斌
全市“职工安全大讲堂”暨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培训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出席开班仪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主持
邀请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刘辉霞博士授课
培训现场与职工进行互动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听得很投入
全市“职工安全大讲堂”暨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培训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8日讯(记者 张斌)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推进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8月6日,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全市“职工安全大讲堂”暨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培训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峰,市总工会副调研员任民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主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总工会分管主席、服务发展部部长,部分重点企业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和职工代表;各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各社保经办机构工伤预防工作分管负责人,工伤预防实施单位及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工作负责人,共计200多人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院长助理兼工伤预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卫生评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刘辉霞博士作了题为《职业健康安全与防护》的培训。
  在三个小时的培训中,刘辉霞博士给大家详细讲授了职业伤害的危害、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职工劳动保护和工伤预防工作。刘博士的授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经验,还有具体的操作,对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工伤预防和劳动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对劳动保护监督员和职工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增强广大职工做好隐患排查、劳动保护和工伤预防的能力。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到区县和企业集中的园区继续举办“职工安全大讲堂”,送“安全”到基层、到企业,为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权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