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山海天红十字应急救护走进阳光海岸

2019-07-19 08: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红 李如如

(1)贫困户在基地务工

(2)赵龙旺正在开闸给姜苗喷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8日讯( 通讯员 潘红 李如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海岸线绵长,夏天游客众多,发生溺水等意外伤害的概率较大,溺水后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院前救护手段。近日,山海天红十字来到阳光海岸,以游客为重点对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溺水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现场,红十字的讲师通过提出“万一不幸遇上了溺水,我们应该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引导游客积极讨论,大胆交流。同时进行详细讲解,游客积极要求亲自练习操作。游客纷纷表示,这是一项很实用的救命技能,当遇到需要救助的人时,就能毫不犹豫的救助他人。“早就想学学心肺复苏了,没想到来日照旅游还能满足学习心肺复苏的心愿,给日照红十字点个赞。”来自河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下一步,山海天红十字会将继续在旅游高峰期到旅游景点、海水浴场等游客密集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