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还伪造变造车牌 驾驶员被记24分拘留15天

2019-07-18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该车伪造号码牌 

该车真实号码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8日讯十次车祸九次快,大家都听过很多关于“超速”的危险性!可是偏偏就有驾驶员,不仅超速还伪造变造车牌,此驾驶员要为他的“任性”付出代价。

  7月17日9时许,日照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在检录非现场交通违法信息时,发现鲁K 87898小型汽车涉嫌伪造变造号牌,便对该车进行分析研判,确定车辆真实号牌为鲁B 978WP。

  经核实,该车存在:超速30%以上两起、伪造变造号牌一起的违法行为。民警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该车驾驶人进行处罚。该车驾驶人将面临因超速的违法行为驾驶证记12分,罚款400元;因伪造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日照高速交警在此列出超速行驶、伪造变造车牌的危害:超速行驶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超速行驶,破坏了车辆在特定环境中工作的指数,加大了车辆的工作强度、增加负荷,加剧了机件的磨损和损毁程度。特别对车轮更是不利,跳跃性、拖滑性磨损不说,还提高了摩擦温度,轮胎极易老化和变形,引发爆胎事故;超速行驶影响驾驶人及时、准确地操作——长时间超速,驾驶人对弱刺激的反应就会发生变化,对本不应作出反应的却作出反应,而对本该作出反应的反而迟迟不作反应;超速行驶有时会使驾驶人的思维判断失误——驾驶人在思考问题时,除根据感知材料外,还得借助经验分析、判断。在变速行驶时一旦出现意外,当机立断也需要时间考虑,有些事故就是在做出决定的那一瞬间发生的。

  伪造变造号牌妨碍交警公正执法——故意遮挡号牌、使用假牌等行为,使得驾驶人的违法行为有时不能受到应有的惩处,妨碍交警的公正执法。此类违法行为容易产生效仿效应,削弱公民的守法意识,扰乱牌证管理秩序,大大削弱了公安交警执法的准确性与严肃性;伪造变造号码会引发种种社会矛盾——首先,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大多为了超速行驶、违法超车、闯红灯等,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其次,易引发其他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可能更多出现肆意违法行为,危及交通安全引发交通事故;伪造变造车牌让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受到威胁——由于车辆号牌被遮挡,车辆一旦发生交通肇事,不少肇事司机往往选择驾车逃逸,由于其所驾车辆悬挂的号牌经过伪造,目击证人、电子警察、电子监控都无法记下肇事车辆的真实号牌,给警方侦破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增加了难度,导致受害人赔偿无门,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