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在京举行

2019-06-05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牟宗刚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4日讯通讯员 牟宗刚6月1日,“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暨五莲县书画家优秀作品晋京展在北京李可染画院举行。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中国美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董竟成,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百勇,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继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五莲县委、五莲县人民政府、山东五征集团主办,中共五莲县委宣传部、日照松月湖蓝海钧华大饭店有限公司承办,国内著名山水画家白联晟、毕学军、韩朝、孔燕、李志坚、李振军、刘墨、刘祥莲、梅婉婷、明瓒、任赛、宋力、孙宏涛、孙文科、屠鸿辉、邬建、肖舜之、王珊、王跃奎、尤德民、余久一、云门张岩、张筱膺、张继华、朴堂,五莲县优秀书画家刘焕东、王波、张西同、马亮、徐泽平、葛坦刚、林桂芹、王泽勇、李宜兰、王桂香,还有腾讯视频、搜狐视频、水墨中国、央视书画频道、美术报、雅昌艺术网等12家媒体记者,近400人出席了展览现场。 

策展人刘祥莲介绍展览活动情况

  刘祥莲介绍说:从去年6月份以来,此次展览活动先后有45位全国各地优秀山水画家陆续入住松月湖,用虔诚之心、真挚情感完成了近200余幅表现五莲之美的丹青佳作,在这个过程中,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中共五莲县委、五莲县人民县政府的支持,由山东五征集团、中共五莲宣传部全程参与与陪伴、画家们不遗余力的真诚配合,共同走到今天,得以在北京缘聚共享此次活动的成果。作为五莲九仙山人的刘祥莲,老家情结以及对于家乡的热爱与分享,是策划这个活动的初心。 

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致辞

  李庚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或者说建国70年来,最大的成就,就是扫  盲。一个是扫文盲,让所有人都认识汉字;接下来是扫科盲,让科学进入千家万户。而在今天,是扫美盲。国家现在十分重视美育的全面普及工作,让美走进千家万户,从这个意义上说,本次由刘祥莲教授策划的“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这个活动非常好,强调传统,强调写生,以画笔展现五莲之美,让人感受到祖国艺术之美、山河之美。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百勇致辞

  魏百勇在致辞中说:此次展览选择北京李可染画院,这给我们所有的参展者与一个大师对话,给大师交答卷,也是跟大师进行学习的一个过程,同时,这次展览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40多位画家,通过在五莲写生采风,认真的感受,仔细的创作,每一幅作品,都是画家对五莲的一份感情而画出来的,表达了作者对五莲的感想和感受。这200多幅作品将多彩的五莲呈现在画面上,也很好的宣传了五莲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 

协办方代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致辞

  刘桂玉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升华五莲自然环境的艺术魅力,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五莲,让社会更多的人了解五莲,喜爱五莲、融入五莲,具有重大的意义。 

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继安致辞

  吴继安在致辞中说:在北京举行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作品邀请展,是精细策划筹备、酝酿一年之久的重大活动,遍邀名家、具现五莲,进京展览、以画促旅,必将对扩大五莲乃至整个日照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五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主持开幕式

  王辉在主持开幕式时说,五莲县委、县政府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县的意见》,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把五莲建成文化要素集聚、文化生态良好、文化创新活跃、文化英才荟萃、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的文化强县。去年6月以来,以五征集团与全国山水画学术机构“研山会”合作为契机,邀约国内高端艺术家到五莲采风创作、展览交流,推动了五莲面向全国的以文化艺术为主题的旅游品牌建设。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开启五莲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大门,对于推动文化强县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艺以兴境·艺术助力山乡人文生态发展学术论坛现场

  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艺以兴境·艺术助力山乡人文生态发展学术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