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发展水产育苗 助力海洋经济新发展

2019-05-21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牟泳锟


育苗池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牟泳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拥有丰富的沿海养殖资源,也是日照市重要的水产育苗重地。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发挥传统育苗优势的同时,不断引进新品种,拉长产业链,推动水产育苗行业转型升级,助力海洋经济发展。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是我市水产育苗的重要基地。在王家滩一村,作为日照市最早一批引进南美白对虾苗种的水产企业之一,日照松润水产有限公司的南美白对虾育苗和养殖规模也逐渐扩大。

  日照松润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松旗介绍道,从最初的引进别人的苗种,到现在别人来买我们的苗种,不仅完成了传统的水产养殖转型升级,也从源头保证了水产品的质量,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赢。现在我们拉长产业链,养殖的成品虾加工成烤虾。

  而在安家村附近的日照市天坤水产有限公司新建的育苗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布设充氧管线,为接下来的梭子蟹育种做准备。

  “我们这边儿的蟹苗亲本是黄海中部海域的亲蟹,到六月中旬,育出的蟹苗一部分用于增殖放流,一部分用于露天虾池养殖户。等蟹苗完成以后,我们的育苗棚再养上车虾,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日照市天坤水产有限公司经理张伟告诉记者。? ?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天旅游度假区将进一步做好水产养殖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引进推广工作,加强与高校、院所等水产科研单位,特别是与国家,省级鱼类、贝类、藻类等创新团队联系,及时引进先进技术和创新成果,继续组织实施基层渔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在富民增收的同时,促进水产育苗和养殖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