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多点发力推进火灾隐患“集中核查”工作

2019-05-21 15: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牟泳锟

旅游旺季抽检

旅游旺季抽检

 

曝光台

曝光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1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实现日照“旅游富市“战略目标,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山海天消防大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隐患顽疾,落实整改措施,强力推进火灾隐患“集中核查”行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旅游旺季来临,山海天消防大队立足辖区民俗旅游村众多、旅游旺季期间火灾形势严峻的实际,紧盯火灾防控重点,按照“多点发力、以点促面、全面推动”的原则,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根据统一部署,支队从各区县抽调消防业务骨干成立火灾隐患“集中核查”组,优先深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确定核查目标和方向,将核查行动向纵深推进,确保核查不留死角、盲区。

  此次核查行动为期2天,消防大队按照“边摸排、边立帐、边整治”的原则,紧盯辖区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分片划区,制定火灾隐患一览表,用足、用好“关、停、封、罚、拘”等刚性手段,切实查清查实影响辖区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督促解决辖区弱化消防安全管理的突出问题。

  行动期间,消防大队时刻保持集中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持续的超常规态势,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管控,按照“摸清底数、消除存量、控制增量”的总体要求,坚持分类整治,科学制定隐患整改中长期规划,采取“一隐患一专班、一隐患一方案、一隐患一督办”模式,对已经整改完毕的加强监管,防止反弹,对短时间整改难度较大的,采取严管严控和查封关停等强制手段,坚决防止隐患酿成火灾,督促隐患单位做到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和工作责任“四落实”。

  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手段,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火灾隐患集中曝光台,公示一批隐患单位,常态化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充分借助社会舆论监督,警示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核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出良好的隐患整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