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通局局长滕厚军带队督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30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日照港集团股份一公司煤炭装卸作业现场

日照客运站工作人员持安检仪对乘客进行安全检查

在日照港集团股份一公司翻车机房现场督查

在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公交智能调度中心督查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孙瑜泽)4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滕厚军带队冒雨督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秦志武、邱四瑞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日照嘉沃危险品运输公司和日照港集团股份一公司,就“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准备、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在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滕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营运车辆智能调度和视频监管、城乡公交换乘、“三品”检查、长途客运班车发车等有关情况,听取了市公交能源集团关于智能公交系统运行、营运车辆调度、城乡公交与城市公交换乘、假期值班值守情况的汇报。滕局长强调指出,要突出安全核心,加大对营运驾驶员实时监控力度,加强“三品”检查,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管理规定,确保乘客乘坐“放心车”;突出以人为本,进一步健全完善客运站导向标识以及服务设施的配备配置和空间布局,最大程度地方便乘客出行。

  在日照嘉沃危险品运输公司,督查组查看了车辆调度监控中心运营情况,仔细翻阅了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工作日志,并就危险品运输进行了座谈。滕局长详细了解了公司货源种类、运价、驾驶员工资水平、税金缴纳、人员管理、车辆监控等情况,对公司运营管理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牢牢抓住危化品运输时间节点、作业重点,加强安全风险点隐患排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运输安全。

  在日照港集团股份一公司翻车机房,督查组听取了公司安全生产运营情况汇报,询问了设备及堆场、煤炭翻车作业流程等,强调公司在落实主体责任的基础上,要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创新,做到人防机防相结合,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同时,要及早谋划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在“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中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