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碧波茶业坚持诚信服务 客户10天连下3次订单

2018-08-13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佰明 赵青青

  大众网日照8月13日讯(通讯员 安佰明 赵青青)“你好贺经理,我们还需要140斤茶叶,对,就是昨天您送的那种,领导还要到一线送清凉,8月6日前能送过来?好的好的,非常感谢!”8月3日早晨7点多钟,日照碧波茶业公司经理刚到单位,就接到了济宁一家客户的电话。这也是短短10天之内,该客户第三次下订单。

  “刚开始还以为是一家小作坊,没想到是日照茶企龙头!”

  7月20日,日照碧波茶业公司接到济宁某企业招标采购文件,标的为300斤日照绿茶。

  跟之前的大客户比,这次投标数量不大。但是,面对客户伸来的橄榄枝,茶业公司非常重视。“这是客户对咱的信任,哪怕不挣钱,咱也要把标书文件和茶叶样品准备好!”接到招标邀请函,茶业公司经理贺成,迅速组织协调会,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而招标方要求投标书及茶样送达截止日期为7月23日上午12点前。

  茶业公司快速行动,组织专人进行投标文件制作、茶样选取、包装发货等工作。为确保时效,大家各司其职加班加点,7月21日下午,投标书装订、密封完毕,茶样准备就绪,用顺丰快递发走,保证在截止时间前将投标书和茶样送到。

  开标会上,茶业公司标书制作精良,从资质、品牌、信誉、供货能力、售后服务等方面,全面反映了日照碧波茶业公司的过硬实力,秒杀其他5家“作坊”茶企。茶样审评中,从包装、质量、外形、口感、汤色等方面,征服了现场每位评委。最终以全票成功中标,该单位当即拍板给员工夏送清凉就用日照碧波绿茶。“刚开始还以为是一家小作坊,没想到是日照茶企龙头!” 在开标结束后,该企业领导感叹不已!

  经过1天加班加点的炒制、包装、封箱,7月24日,300斤茶叶全部通过顺丰快递发货。看着14个纸箱整齐的码在货车上奔赴外地,想象着收到茶叶的人能美美地品尝着日照碧波绿茶,享受着炎炎夏日里丝丝的清凉,茶业公司的员工就觉得特别幸福和满足。

  “就是10斤碧波绿茶,我们也要给您送过去!”

  8月1日下午3点,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在碧波茶楼响起,原来是该企业第二次下订单,用于领导下基层送清凉。

  “140斤?明天上午11点送到?好的,请您放心,就是10斤碧波绿茶,我也想办法给您送到门上!”贺成说的斩钉截铁,对方在电话那头连连感谢。

  数量少、时间紧,300多公里路途,快递又不敢保证如期送到。为了客户的信任,无论如何都要把这140斤茶叶保质保量的按时送到。茶业公司经理贺成当机立断:派车送货。

  8月2日早上5点40分,汽车已经疾驶在高速路上。行至平邑,因为前方事故,出现大规模堵车,前不见头后不见尾。上午8点,长长的高速公路成了偌大的停车场。此时,比酷暑更让人难耐的是时间在一点点溜走,汽车却一动不动。

  怎么办?贺成立即跟客户联系,说明情况,客户非常理解,做了一系列安排后,答复送达时间最晚下午一点半。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也是让人心焦的。经历了2个小时的堵车后,9点40分,前方车辆缓慢移动,道路通了。贺成赶紧给对方打电话,称中午前就能赶过去。

  11点30分,顺利到达目的地卸货。客户非常满意,并安排好午餐热情挽留,贺成惦记着单位里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处理,再三谢绝,带车立即返程。第二次订单就这样有惊无险的完成。

  “全员加班,想尽一切办法,不能耽误客户使用!”

  8月3日上午,贺成的手机又一次响起,济宁某企业第三次下订单。

  电话那头,该企业负责人一再表示感谢,称对日照碧波绿茶情有独钟,8月7日还要深入一线为职工送清凉。

  为了客户的信任,贺成再一次组织全员上阵。这次供货的时间相对较宽松,但是茶叶的库存却不够。“全员加班,想尽一切办法,不能耽误客户使用!”在动员会上,贺成表示。

  茶园基地管理员刘宗宽,立即组织人员加大采摘量,确保原料供应充足、及时;茶厂厂长李惠民带领炒茶工人,加班加点完成炒制及包装任务。

  8月4日中午,完成茶叶包装,下午将140斤茶叶通过快递发货,确保茶叶能在8月6日前送到。

  “为何在短短10天里,客户连下3次订单?是什么让客户深深的信任咱们日照碧波茶业公司?我们如何更好的服务好每一位客户?”8月7日,在月度例会上,贺成连续提出3个问题,让员工们思考。

  “我觉得是诚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是茶叶品质打动了客户。”员工彭林在发言中表示。

  “我认为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客户、每一笔订单,把‘服务无小事,满意在碧波’的服务理念体现在点点滴滴。”青工安尧也踊跃发言。

  “源头质量控制、中间层层把关、售后服务跟上,才能赢得客户。”作为资深“茶农”--茶园基地管理员刘宗宽这样理解。

  “这次外地客户的成功拓展,得益于大家的团结协作、辛勤付出,得益于碧波公司领导对茶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珍惜每一个客户,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诚信敢为的干事态度、周到贴心的跟踪服务,把‘诚信港口’落到实处,塑造日照碧波绿茶品牌,赢得长远发展。”贺成点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