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七百名日照小记者参观“海上菜园” 共享“海菜宴”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02-20 15:20:00

采摘海带比赛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小记者成员准备上车。

大众网日照小记者目不转睛盯着美食。

海菜宴千余人品尝。

海滩上的拔河比赛。

新鲜海带销售现场。

小记者正在比赛“采摘海带”。

向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展示海带。

 大众网日照220日讯(记者 宋佳)20日,日照首届“海上菜园”采摘节盛大开幕,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团700多名成员一早就乘车赶往活动地点。艳阳高照,海风徐徐吹来,车辆刚停妥,小记者们纷纷下车跑到海边,三五成群的玩起了挖沙子的游戏。

 待简单的开幕仪式结束后,厨师端出了一道道已经做好的“海菜宴”,小记者们闻到了香气,全部围拢过来,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看着诱人的美食却不能马上品尝,小记者们的眼睛都放出了“绿光”,不时有小记者伸出小手,偷偷地捏一块尝尝,一脸陶醉的样子。

 “面前的海菜饺子没有10秒钟就抢完了,都说好吃,我也想尝尝。”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团成员王翊铭说,下次真希望能亲口尝尝海菜水饺的味道。说着还忍不住的舔舔嘴唇。

 活动现场精彩不断,这边唱罢那边起。沙滩上不时传来“加油”声,放眼望去,是小记者团的拔河比赛和采摘海菜活动。不少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规定,30秒所采摘的海带作为“战利品”全部由个人带回。

 “我们队两胜一败,最终还是把对手给超过了。”小记者许书闻在返回的途中还高兴地炫耀,“终于知道海带生长的环境、温度还有亲自采摘海带的机会,真好玩”。“大众网做的活动非常好,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给孩子接触大自然、普及科普的机会。”马子淇的妈妈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