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满载而归 日照首届“海上菜园”采摘节受市民热捧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2-20 15:05:00

 

市民在围观打捞上来的海菜(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卜凡文 摄)

孩子们愉快的做着“海菜游戏”(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陈华 摄)

父女俩在海菜现场拍照留念

工作人员在忙着为海带打包

看 刚出海的海带是这么被送到现场的

市民和当地渔民一起展示胜利采摘的海带

市民买到了新鲜海菜难掩兴奋之情

市民在栏杆上晾晒“过水”后的海带

海带比赛摄影(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宋年升 摄)

小朋友看到海带很兴奋,伸手拎起一根把玩

一市民拎了八袋子海菜满意而归

大众网日照220日讯(见习记者 赵洪芝)20日上午,日照市首届“海上菜园”采摘节吸引到千余市民前来观光、参与。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头攒动、盛况空前的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尚未开始,海菜售卖处就已经济济一堂,围满了好奇的群众,广大市民更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我是陪我女儿过来的,她是这次活动的小记者。”市民刘女士手里拎了三袋子海菜,热情的跟记者打招呼,“我的朋友还有让我帮带的,看着现场围了这多人,都挤不进去,我们等下再过来试试。”从拥挤的人群里费劲的挤出来,她显得非常兴奋。

新鲜的海带堆在台前,光滑的叶片让宽大的海带显得很是秀色可餐,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抚摸玩弄。工作人员一边整理着现场的海带,一边跟记者介绍说,今天现场堆放的所有海带、裙带都是早上刚刚从海里采摘运送过来的,因为现场参与人员众多,已经陆续送过来两三趟了。正说着,一辆装载机就拖举着一网袋刚出渔船的海带驶了过来。

本次活动因为全民性和便民性,不只是年轻的市民和小朋友成为参与本次活动的主力军,甚至还有一些老年人也前来感受这热火朝天的氛围。“听说这里能买到刚采出来的海带,经常吃,也不知道具体怎么采摘的,趁着天气好,我们也过来看看。”六十多岁的王奶奶是跟着儿子过来的,她告诉记者,因为听说常吃海带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所以他们全家都会隔三差五的吃点,今天也过来顺便买点新鲜的带回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