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旅游发展新业态 “不仅只依海还要靠住山”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5-10-29 20:27:00

大青山风景区内的太极拳爱好者

大青山风景区内的太极拳爱好者

考察团一行来到黑虎山狩猎场

考察团一行来到黑虎山狩猎场

黑虎山工作人员在演示狩猎

黑虎山工作人员在演示狩猎

大众网日照1029日讯记者 刘有杰29日,由山东省旅游局组织的省内主流媒体及国内重点电商旅游新业态专题考察团,先后来到日照大青山风景区、黑虎山狩猎场,对休闲、狩猎等新兴旅游业态进行了考察。

近年来,海滨城市日照不仅做足了海洋旅游这篇大文章,还发挥五莲多山这一地域特色,因地制宜深挖山区旅游,成长出一批以太极文化、山区狩猎等旅游新业态,大青山、黑虎山就是其中代表。据了解,大青山国际太极拳比赛在今年5月份刚刚落下帷幕,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太极爱好者前来。29日,黑虎山大型冬季狩猎活动隆重开幕,省内外狩猎爱好者纷纷前来。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大青山风景区,被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文化气氛深深吸引。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这里已成为大山深处国际知名的太极拳文化体验中心,每年有超过500名外国人前来此处学习太极拳和养生度假。景区正在努力打造生态、修学、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新业态。

随后,考察团又来到黑虎山狩猎场。“对景区最好的开发,就是不开发”、“我们不再创造景点,我们要引领一种生活方式”。黑虎山狩猎场董事长王赛勋表示,将原生态作为黑虎山最大的特色,致力于打造一个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乡愁”的特色旅游基地。

此次考察团负责人、山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尚玉轩表示,在如今的大旅游时代,日照不断涌现的众多旅游新业态,赋予了“大美”日照更多的活力与动力,推动着日照旅游的蓬勃发展,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品质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