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获得中国、美国双认证 这是一份来自山东茶的骄傲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5-09-14 09:51:00

1有机雨林认证证书

有机雨林认证证书

2有机雨林认证标识

有机雨林认证标识

年审中

年审中

大众网日照914 近日,从日照圣谷山茶场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圣谷山茶场顺利通过了美国雨林联盟认证和方圆有机认证年度复审,这在山东的茶企中是唯一一个。

美国雨林联盟认证和方圆有机认证一直以来都是茶叶界的权威,是严格的食品安全认证,能同时通过两者认证的茶企在整个中国也很少,更不用提在江北了。可是圣谷山却做到了,并且是很顺利的通过了双认证。

圣谷山是如何做到的呢?

在方圆有机认证复审期间,检查组分别深入茶园生态基地、加工车间,对茶叶的生态环境,农事管理,生产加工、运输流通等操作规程进行了认真的现场调查、询问、资料记录查阅。

审核小组一致认为,圣谷山茶场自2009年开始有机转换,2012年顺利通过中国方圆认证集团有机茶认证以来,严格按照有机茶的质量标准,对茶园进行规范、标准化管理,杜绝使用化学的肥料和农药;在加工过程中,注重引进安全、 先进的技术设备,确保了茶叶产品的质量安全。使用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做到了茶叶全过程的可控性和可追溯。

美国雨林联盟认证复审检查组:审核人员考察了圣谷山茶园的水土、大气、建筑物以及野生动物等生态环境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情况,了解了茶园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相关的劳动福利,考察了茶场与周边社区关系的建设。总共100条审核标准,日照圣谷山全部达到标准。自2014年通过美国雨林联盟认证以来,圣谷山茶场始终坚持“环境保护、社会公平、经济可行性”的可持续发展原则,在保护生物多样性、防止水土流失、提高员工福利待遇等多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因此,圣谷山茶场通过了雨林认证的复审,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

3年审中

年审中

4年审中

年审中

圣谷山茶炒制中

圣谷山茶炒制中

圣谷山是如何坚持的呢?

都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其实这句话用在茶叶界也是如此。经过辛苦努力,通过权威认证或许相对容易一些。而通过认证后,连续多年都通过复审,这就是非常难的事情,因为这是一种对“品质”的长期坚持,一旦有任何环节出现疏忽,复审都不可能通过。

圣谷山茶场董事长高建华:方圆有机认证注重产品的可控性和可追溯性,重结果安全性,“雨林认证”注重申请机构在社会和生态保护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更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圣谷山一心一意做茶叶的品质,这是我们能够获得方圆有机与雨林“双认证”的根本原因。

“圣谷山不但得达到了安全的品质,又得到了可持续发展的国际认可,我们当然感到欣慰,但我们更希望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高建华说,他们不刻意追求茶文化,只是还原茶作为一片叶子的本质属性。

高建华以这一理念带领着圣谷山茶场,用专注品质的决心煎出了一杯清香怡人的世界级好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