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岚山公共自行车正式启用 系统与日照市区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苏森 闫早林   2015-09-11 16:45:00

大众网日照911记者 刘有杰 通讯员 苏森 闫早林9日下午3点,日照岚山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岚山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启用新闻发布会,岚山区直机关事业单位、驻岚各单位、各有关乡镇(街道)以及城区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刘崇义简单介绍了岚山区公共自行车的建设意义、历程和概况,然后由公共自行车公司经理戴家耀为介绍了公共自行车使用方法及办理个人卡和团体卡的事宜。另外,针对部分人的疑问,现场做出了解答。

据了解,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建设,岚山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共建设46个租赁服务站点、1000个锁车桩,在每个站点建设控制器、监控等基础设施。借车卡将从下周正式开始办理,市民可凭二代身份证到行政服务大厅、岚山头交通管理所和新玛特一楼三处办卡点办卡。市民在使用公共自行车时,1小时内实行免费,1小时以上按每小时1元计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下一步,该系统将与日照市区、莒县以及潍坊、费县等省内25个市县实现系统互联互通。项目启用后,将极大地方便群众出行,有效解决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