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将新增一高校!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开始筹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5-09-11 16:37:00

大众网日照911记者 刘有杰)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以省教计字【20155号文件,正式批复我市在山东日照海事专修学院的基础上筹建山东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学院办学层次为三年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初期开办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船机制造与维修、国际邮轮乘务、软件技术、港口业务管理7个专业,筹建期一年。

山东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的设立,为我市高等教育阵营增添了新的生力军,是我市高等教育发展发展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聚力招引、突破园区”战略的具体举措,对于满足我市和全省发展蓝色经济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加快推进我市海洋科技创新区建设,推动全市率先创新优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日照海事专修学院于2004年经省教育厅批准在日照航海技术学校基础上筹建,为全省第一所民办航海类非学历高等教育学校,也是鲁东南地区唯一一所具备“海船甲类三副、三管轮适任考试资质”的航海院校,至今已有17年办学历史,主要从事高级海船船员全日制普通中专教育和海船船员短期培训,现有教职工270人,年培训规模2万余人次,累计为社会培养近7万余名航海实用人才。目前,学院占地325亩,固定资产已达3.6亿元。

学院航海职业技术办学特色突出,开设船舶驾驶、轮机管理、商务英语、船舶电气技术、船舶工程技术、国际航运管理、船舶水手与机工、航海捕捞共8个专业和甲类三副、三管轮等17个培训项目。学院充分借助港口、区位、环境、文化优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学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知名度日益扩大,赢得业内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已与200多家航运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生就业签约率达到100%,成为欧洲、港台等地区20余家知名船员公司的“人才培养基地”,所培养的海员遍布世界各地,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被国内权威航运机构评为“中国五佳船员培训学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