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展农业扶贫攻坚战 五大工程助力脱贫

2017-07-11 13: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李烁

 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日照711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李烁)11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农业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情况。日照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福,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玉凤出席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农业系统以实施“11546”农业脱贫攻坚行动为总抓手,积极作为、创新工作,全市农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省农业厅安排我市农业部门扶贫任务为完成重点帮扶贫困户2026个、贫困人口3895人,市县农业部门第一书记完成帮包贫困户57户、贫困人口93人,实际去年累计帮扶贫困户9151户、贫困人口16383人,市、县(区)农业部门第一书记帮扶脱贫57户、93人,超额完成省农业厅安排的任务。去年省农业厅对我市的农业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成绩为98.36分,评定为的等次;市农业局被市扶贫办评为2016年度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创新单位。今年以来,全市农业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扎实推进,省农业厅分配我市帮扶1344个贫困户、2797个贫困人口的任务,目前已完成帮扶贫困户1054户、贫困人口1310人。

日照市农业局党组书记王世福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始终牢牢抓在手上,多在局党组会议上作出专题研究部署。市、区县农业部门都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有关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业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同时,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台账,层层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印发了《日照市农业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考核方案和指标体系。按照月调度、季汇总、半年通报、年度考核奖惩的要求,建立调度和通报制度;成立督导组,去年进行了两次督导检查,并在年底进行了集中考核。

下半年,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继续开展“11546”农业脱贫攻坚战,全力实施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扶贫、龙头企业帮扶、农民合作组织扶贫带动、农村改革推动脱贫、农业科技扶贫等五大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