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展演过大年,红红火火闹元宵!

2021-03-01 17:2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宏伟 通讯员 张金亮 日照报道

  非遗过大年,欢乐闹元宵。2月27日,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日照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社会事业局)承办,各区县文化馆、日照万达广场协办的“光影秀日照·非遗闹元宵”2021年日照市元宵节广场文艺展演在日照万达广场精彩上演。舞龙舞狮、民俗舞蹈、茂腔等各类民俗展演轮番上场,惊艳全场,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赏。

89e17777d67f9bb2a12dc.jpg"/>

89333b1.jpg"/>

  展演在舞蹈《打开幸福门》中拉开帷幕,表演者们的优美舞姿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由市级非遗项目碁山狮子舞带来的双狮戏珠、狮子登高、狮跃龙门等表演精彩纷呈,引得观众连连喝彩。五莲茂腔是我市的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茂腔节目《观灯》体现了其曲调质朴自然,唱腔委婉幽怨,通俗易懂的特点,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群众基础,是展现五莲地区人文和地方习俗重要形式。

  “嗨呀哦”随着一声穿破长空的劳动号子声,几名身披蓑衣,脚踩高跷的“渔民”登上舞台。一项古老的民间技艺展现在市民朋友面前,伴着海浪声,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夕阳西下、渔民踩浪推虾皮的劳作场景中。据了解,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踩高跷推虾皮是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目前已通过省级非遗项目评审。

  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彻大地,仿佛就连大海也振起了波纹。由市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带来的《欢歌飞舞大日照》用奋进的鼓点、铿锵的节奏,展现日照人民勤劳勇敢、锐意争先的精神,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势不可挡的美好前景。

  本次元宵节广场文艺展演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累计观看人次7.12万,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直播回看网址:https://wx.vzan.com/live/tvchat-2046513115?shareuid=24526332&vprid=0&sharetstamp=161438957599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东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