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再书新华章

2021-04-30 09:2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慧 日照报道

  4月26日,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升级,签约共建智能产业学院。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海勇和华晟经世总裁张宇共同为“智能产业学院”揭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振和华晟经世执行副总裁梁舒签署基于“混合所有制”改革创新的“职业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协议。

  苏海勇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与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智能产业学院,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和深化,必将为校企双方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也会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双高校、创新高地、提质培优工作开展。校企携手通过共建智能产业学院,进一步提高相关专业办学水平,在师资、课程、1+X证书、大赛、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培养人工智能产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悉,2015年起,学校和北京华晟经世就共同投入建设了功能较为完善的信息通信技术实践教学与科研平台——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该基地入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此次合作,北京华晟经世将投资1200余万元,为共建的智能产业学院计算机网络、移动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四个专业打造实训和研发平台,企业派驻学校不少于12人的教学研发团队,与学校教师一起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专业教学、科研开发、社会服务、招生就业等工作,不断在教育教学中融入企业、产业元素,促进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努力在合作中将智能产业学院打造为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办学模式,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创新,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学校校企合作开拓力度不断加大,合作企业质量和数量不断提升,与企业共建产业学院、教学工厂、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订单班。学校将产业先进技术、优秀文化、发展需求融入教育教学资源和教育教学过程,做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相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相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相对接,鼓励二级学院组建跨专业教学组织,提升专业与产业之间的资源融合度,促进资源、人员、技术、管理、文化等全方位实质性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