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良:没有多想,因为我适合一线!

2020-01-26 09:11:00 来源: 日照市中医医院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日照1月28日讯 日照市第一批援鄂医务人员前几日已经抵达湖北黄冈,并立即投入到战“疫”中。今天日照市第二批援鄂医务人员又将赶赴湖北,与他们并肩作战!日照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侯永良,就在其列。

除夕当夜,接到医院招募的通知,侯永良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没有多想,因为我适合一线!而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责无旁贷!”作为重症监护室的骨干,这些年参与过很多重症患者的抢救,也参加过一些省级重症护士培训,侯永良临床技术扎实并经验丰富。其实在看到号召通知之前,考虑到前方疫情特别严峻,侯永良“出征”一线的想法便十分强烈了,也一直积极钻研相关知识及操作。“看到前方同行朋友发来的消息,感觉他们特别辛苦,就想着如果有这个机会,一定要去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侯永良的爱人也是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新婚不到一年,现在同样坚守在日照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对于侯永良的决定,她很快就理解了,她深知丈夫下此决定的决心,也了解湖北疫情的紧迫,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同是医务人员,虽不在一地作战,但心在一起,共同努力!

重症监护室的同事家人们,对于侯永良既钦佩又信任,钦佩他的无私与大爱,信任他的技术与经验,相信在一线他一定会最大发挥专业优势并平安归来!

医院和科室同事为侯永良准备了几大包的防护用品、药品和备用食品,并一再嘱咐侯永良在一线要注意的事项,并让他放心,家里会由医院照顾到位。侯永良为了让大家轻松一点还调侃自己说:“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要坐专机呢!”

妻子的理解,母亲的叮嘱,父亲的支持,同事的后援,国家的力度,群众的配合,是侯永良勇赴一线、坚定战胜疫情的最好武器!

目前疫情仍在持续,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投入到病毒防治第一线,或许当一切过去,他们的姓名不会被铭记,他们也回归平淡的日常。但如有需要,他们依然会迎难而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