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湖北一线!她痊愈出院了,我们也高兴的哭了!

2020-02-11 16:51:00 来源: 日照市中医医院 作者:

这几日与远在黄冈的侯永良交流

那边的形势依然严峻

连续几个高强度的夜班

侯永良感觉生物钟都已紊乱

今年的元宵节被侯永良称为

战地上的元宵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

侯永良从他乡发回了他的工作日志

2月8日 周六

援鄂已12日,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每一次睁开眼睛都会在第一时间去关注新冠肺炎(NCP)的进展情况,看它又掳走多少鲜活生命,还要在这人世间肆虐逞强到几时!迫切期待着那个拐点的尽快到来,以还往昔秀丽山河!

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 ,从未知硝烟为何,更不知牺牲有多具体,当我真真实实投入到这场没有枪声炮声的战火中时,分明又亲眼目睹了刺刀见红的厮杀和咆哮!一身白衣,前赴后继,只为换山河无恙! 

每一个驰援航班都是“经停”

我是山东省第二批驰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NCP)医疗队的队员。当2020年1月28日我乘坐的飞机飞离齐鲁大地,机舱里传来机长一段特殊的让人热泪盈眶的温馨问候:全体旅客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本次航班由济南经停武汉,飞回济南,共载有138名白衣天使,请全体旅客于经停时务必保重好身体,保护好自己,138名,我们还要把你们一个不少的安全带回家”。

我想这份特殊时期的特殊问候,一定会铭记于我们所有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心中。今天下午,山东省又有300名医疗队员组成的队伍来驰援湖北,我想特殊的礼遇特殊的问候还在继续!

一起拼过命,却彼此不相识

众所周知的这次新冠肺炎(NCP)的传播方式是飞沫传播及接触传播。所以我们医护人员除了在自己房间里的其他以外时间都要戴着口罩,我们大部分人虽然都在一起战斗过12天了,但是我们却没有见过彼此完整的脸庞,拿下口罩帽子我们谁都不认识谁,每当我们在说起这件事时,大家都显的很无奈也略显悲伤。

病区里迎来首例痊愈出院的患者

周四那天下午,当我们郝主任跟我们说“咱们山东援鄂医疗队七楼西区即将迎来第一位出院患者”时,在场的所有人包括住院的患者都兴高采烈的激动坏了,因为这是他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动力;甚至有几位女同事已经有些不能自已,能清晰的看到眼睛里泪珠在打转。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怕的是我们使尽全力也保护不住他们的安危。即将出院的患者是一位 50多岁的大姨,当她得知自己的各项指标已经合国家最新版本新冠肺炎(NCP)的出院标准时,激动的说话声音都变了。

战地上的元宵节

以前在单位里上班,少不了遇到逢年过节值班,这么多年也都习惯了。但是今年的元宵节,我是我过的最特殊最难以忘怀的一个。陪我过节的是一群自告奋勇从山东来的志同道合的战友,外加里三层外三层的防护服,为了纪念这样一个日子,我们也是苦中作乐,让同事给我们拍了照留作纪念。两点下班,脱了防护服,严格的手卫生及洗漱后坐上班车,到达住处,已是凌晨三点,欣喜的看到酒店还给我们准备了汤圆,一口气吃了两碗,战地的汤圆分外甜。

一批又一批的援鄂医疗队从祖国各地奋勇而来,每一天都有故事在这里上演,每一天都有病人出院回到家中跟亲人团聚,每一天都在量变,直到这场战役胜利!

待到疫散花开时,我们一起武大赏樱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