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匈牙利新规则下大选结果遭质疑 总理力排众议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04-08 17:0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8日报道,7日,匈牙利大选结果揭晓,原匈牙利总理奥班·维克多获得连任。国际观察者和反对党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执政党倡导的新型大选严重缺乏公平,完全是出于对执政党自身的保护。但与此同时,奥班·维克多力排众议,认为大选结果乃民意所向。

  据报道,4月7日,匈牙利大选99%的投票结果已经统计完毕,结果显示匈牙利总理奥班·维克多获得连任。匈牙利执政党青年民主党及其同盟党基督教社会主义党获得199个议会席位中的133个席位,所占比例超过了2/3。虽然奥班·维克多的大众得票率从53%降至44%,但是根据胜者通吃的竞选规则,执政党在议会的所获席位与2010年数量大致相同。

  然而,国际观察人士表示,执政党在选举中具备不合理的优势。欧洲安全与经济合作组织派遣的选举监督员认为,由于匈牙利新型竞选原则的限制更加苛刻、媒体参与不足以及党政分离的模糊性使得匈牙利国家最大党派享有不合理的优势。右翼党派青年民主党的主要竞争对手五党左翼联盟表现低迷,在议会仅获38个席位,联盟人士表示该选举极为不公平。

  报道称,奥班·维克多对这些指责不为所动,并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票选结果毋庸置疑,反映的是民众的意愿。他还表示愿意配合欧盟的调查,但是选举结果肯定不会有所更改,欧盟的调查只会影响其工作。同时,维克多认为,今后匈牙利和欧盟的关系与现在差距不大,仍会存在摩擦。(实习编译:肖韵审稿:聂鲁彬)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