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英国89岁老太因感觉不适合活于数码时代自杀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04-08 17:0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科技的发展让人们生活各个方面都发生巨大变化。据香港《文汇报》4月8日报道,英国89岁退休教师安妮觉得现代人太沉迷科技,人人变成“机械人”,人际关系疏远。几经思考后,安妮认为自己不适合活于数码时代,“不适应,毋宁死”,最终她选择于3月底在瑞士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安妮临终前特别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访问,形容科技令现代人的距离越来越远,缺乏人性。她不明白为何许多人花大把时间在计算机或看电视上,她觉得自己无法适应“科技较人性优先”的世界,也无法接受超市内出售的大量预制食品,以及社会流行的消费主义,“我发觉自己是逆潮流而活,若你不能融入,便应离开。”

  虽然安妮近年患上心脏病和肺病,然而住院经历令她害怕有天会在老人院终老,于是申请去瑞士接受辅助自杀,在3月27日注射过量镇静剂去世。(实习编辑:罗阳审核:谭利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