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所罗门群岛洪灾已23人遇难 当局向灾民发补给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4-04-08 17:03:00

  中新网4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所罗门群岛近日发生洪灾,官员当地时间8日表示,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3人。目前,相关部门正向灾区余下的数千名无家可归的灾民发放补给。

  由于接连数天的强降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市的主要河川玛塔尼库河本月3日晚决堤。此前有报道称,此次洪灾是所罗门群岛发生过最严重的水患。除了有23人死亡外,另有40人因洪灾失踪。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称,为了防止洪灾后爆发疫病,已向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紧急庇护所中的1万名无家可归者发放了医疗卫生包。

  此外,3架满载人道救援物资的军用飞机已抵达所罗门群岛。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称,霍尼亚拉的主要机场已经开放,更多的援助将陆续抵达。

  据“拯救儿童”基金会通报,霍尼亚拉紧急庇护所已经出现腹泻和结膜炎病例。但当局更担心洪灾过后会出现登革热等严重疫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