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韩造船企业3月订单同比大跌70% 再被中国赶超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04-08 15:2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中央日报》4月7日援引造船和海运动态分析机构克拉克森(CLARKSON)发布的数据报道称,韩国造船企业3月承揽的船舶订单为43.4774万修正总吨(CGT),同比大跌70.1%。但中国造船企业承揽的订单量为104.8306CGT,占全球订单总量54.9%,再度占据市场排行首位。

  2014年1-2月,韩国造船企业连续两个月在全球船舶订单承揽市场上排行第一,但3月订单承揽量大幅下滑,因此第一季度累计承揽订单量不及中国。韩国第一季度累计承揽的订单为403.3622万CGT,市场份额为37.4%,中国为429.5319万CGT,市场份额为39.8%。

  韩国相关人员分析认为,在船舶价格不断上升的趋势下,商船的订单量下滑使得国内企业承揽业绩不佳,但制造价格较为低廉的中国企业则承揽了多数订单。

  另一方面,韩国内多数观点认为,2014年第一季度韩国船舶承揽业绩整体好于2013年,海洋成套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多,因此行业前景并不悲观。(实习编译:徐悦审稿:李小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庄媛媛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