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韩驻日大使:韩日关系趋冷系因日方企图歪曲历史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2014-04-08 15:2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小飞】据韩联社4月7日消息,韩国驻日本大使李丙琪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韩日关系和韩日局长级会谈等表示,在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局长级会谈上,韩日双方基本商定只谈慰安妇问题,不谈其他议题。

  李丙琪说,近来韩日关系趋冷是因日方企图歪曲历史,没有深刻反省历史。韩国政府将通过多方面努力促使日本纠正其错误的想法。

  就日本表示慰安妇问题已在法律上得到了解决一事,李丙琪介绍说,慰安妇问题没有列入1965年韩国和日本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中。日本政客虽没有主动提出该问题,但他们内心普遍认为有必要讨论慰安妇问题。

  另外,李丙琪说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韩日首脑会谈可能会难以召开。韩日首脑会谈能够得以召开的关键在于日本对侵略历史采取有诚意的措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慰安妇问题。

  此外,李丙琪还评估了目前的韩日关系。他表示,韩日两国是为实现东北亚和平与繁荣共同努力的合作伙伴。虽然有不少共同利益,但没有得到充分落实。安倍宣布将继承“河野谈话”精神,韩美日随后举行了首脑会谈,韩日关系出现回暖的迹象。韩国政府将延续该氛围,尽力维持韩日关系稳定。2015年是两国邦交正常化50年,韩国政府将从2015年起着力开创“韩日关系2.0时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庄媛媛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