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伊朗与六国开启新一轮伊核谈判 或可达最终协议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4-04-08 15:25:00

  中新网4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8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开启新一轮核谈,旨在取得足够的进展,以开始起草关于伊核问题的最终协议。

  报道称,目前,双方都对此次谈判可能产生的成果表示乐观。欧盟外长阿什顿表示,3月所进行的谈判是“有实质性和有用的”,而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表示,有迹象表明,尊重伊朗国家权利的共同协议是有可能达成的。

  此前,一位参与谈判的高级美国官员表示,她“绝对相信”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并认为双方都期待在5月开始起草协议。但她同时认为,真正的问题并非是否能将协议写在纸上,而是伊朗必须做出的困难选择。

  伊朗曾表示,此前举行的伊核问题专家级会谈取得了有益的结果,所有技术问题都得到了充分讨论。伊朗高级谈判代表哈米德5日表示,这一轮专家级会谈为各方更好地了解对方的立场提供了帮助。

  2013年11月,伊朗与国际调停六方在日内瓦达成了限制伊朗核计划以换取美欧暂停部分涉伊制裁的协议。这一协议于2014年1月20日生效,有效期为6个月。协议规定,伊核问题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中国)与伊朗应在这段时间内,制定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全面协议,并取消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

  原标题:伊朗与六国开启新一轮伊核谈判或可达最终协议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4-08/6037458.shtml

  稿源:中新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庄媛媛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