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国际特派员回顾卢旺达大屠杀:加强正确信息传达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04-08 15:1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8日报道,卢旺达种族大屠杀(又称卢旺达内战),发生于1994年4月6日至1994年6月中旬,是胡图族对图西族及胡图族温和派有组织的种族灭绝大屠杀。当时担任联合国难民高级特派员的绪方贞子在接受NHK采访时表示,为了避免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应加强正确传达信息及正确理解信息的教育。

  1994年,卢旺达的多数派胡图族和少数派图西族矛盾激化,造成3个月内80万人被屠杀,200万难民逃窜到周边国家的惨剧。如今正值“卢旺达种族大屠杀20周年纪念日”,在当时担任联合国难民高级特派员的绪方贞子接受了NHK电视台的采访。

  绪方贞子表示,“我们要保护难民免遭屠杀,想尽办法让他们活得更久。这样的工作是前所未有的”。绪方贞子回顾了那段历史,当她到难民营里避难时仍致力于化解民族间的矛盾。

  此外据称,当时收音机播报的错误信息成为煽动大屠杀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对此,绪方贞子认为:“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让人们具备正确判断信息的能力及正确传达信息,正确理解信息的能力。”(实习编译:张源审稿:王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庄媛媛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