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日照市审计局“四位一体” 推动平时考核全面提升

2021-03-17 09:15:40 来源: 日照审计局 作者:

  四位一体 推动平时考核全面提升

  日照市审计局坚持把“三评一创”平时考核作为提升审计质效的重要抓手,与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高度融合,建立完善了“评议”“管理”“展示”“运用”相结合,具有鲜明审计特色的立体考核体系,对审计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2020年,市审计局被评为“三评一创”公务员平时考核示范单位。

  坚持“一评一议促整改”考核标准科学有效

  平时考核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坚持民主评议和领导点评相结合,确保考核结果科学公正。

  建立特色鲜明的考核体系,创新实施“星级”考核指标,设置“一星”至“五星”量化等级,全面覆盖“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

  打造考核评议整改闭环,分为5个考核小组,各小组每季度召开考核会议,由分管领导、科组长逐一点评考核对象,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考核对象制定改进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确保平时考核考出实效、落在实处。

  坚持“三个管理相结合”考核内容精准全面

  一、与监督管理相结合

  综合考核对象在考核周期内履行岗位职责、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工作实绩方面的表现情况,每月通报项目进度、工作出勤、廉洁自律及作风建设情况,密切关注审计干部思想及工作动态。

  二、与学习管理相结合

  举办“青年学堂”、“科长讲堂”、Python技能培训、广联达软件应用等技能培训,将学习成效纳入平时考核范围,督促审计干部加强学习、持续进步。

  三、与业务管理相结合

  将优秀审计项目争创、审计线索移送、领导批示等因素融入平时考核,构建重点突出、科学有效的指标体系。

  坚持“两种展示促实效”考核效果直观明显

  一、 每季度对“好”等次人员予以公示,增强平时考核的透明度,切实发挥好平时考核的激励促进作用。

  二、各考核小组将“好”等次人员的工作实绩、先进事例、经验做法等汇编成“星光相册”,在全局范围内展示,宣传典型、树立标杆,确保平时考核亮出实绩、推出典型。

  坚持“重要依据树导向”考核作用发挥充分

  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表彰奖励、年度考核、教育培训等方面优先考虑平时考核表现好的干部,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如2020年科级干部职务调整和2021年初职级晋升中,充分参考平时考核结果,晋升职级的29名同志中,有21名在平时考核中获得“好”等次,占比达72.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镓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