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山海天消防开展民俗旅游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路勇嘉   2017-06-29 14:09:00

山海天消防开展民俗旅游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山海天消防开展民俗旅游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路勇嘉)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面提升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民俗旅游从业者火灾防控能力,近日,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区民俗旅游规范办公室、公安派出所组织任家台、吴家台、肥家庄民俗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民俗旅游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宣传员针对历年来民俗旅游村发生的火灾事故,深入浅出的为民俗旅游业主讲授了日常经营中需要特别引起注意的事项,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怎样逃生等消防知识。同时要求民俗旅游经营业主要经常检查消防器材,确保器材完好有效;严禁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严禁随意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堵塞、占用消防通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将会持续三天,确保三个民俗旅游村所有民俗旅游经营业主都能接受培训,进一步增强民俗旅游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的推进、山海天辖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