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日照东港区“流动消防课堂”开课啦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11-22 16:52:00

活动现场

绳结演示

现场展示水带铺设

大众网日照1122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林勇 实习生 孙其涛)1110日,东港区消防大队“流动消防课堂”走进石臼小学,为全校1500余名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正式揭开“流动消防课堂”系列活动序幕。此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丰富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校园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期间,消防大队通过现场授课、临境体验及技能训练等方式相结合将消防逃生疏散知识融会其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关注消防安全,促进家庭、社会和谐。

在消防知识培训环节,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向师生们介绍了火灾基础理论知识,并针对小学生在逃生疏散中应该注重注意的逃生自救方法等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在现场体验环节,消防大队官兵现场展示了原地穿战斗服、水带铺设及绳结演示等项目,并让师生穿战斗服进行现场体验;在技能训练环节,大队官兵通过训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动作,促进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自强自立意识。

据悉,东港区消防大队将把“流动消防课堂”作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会”的重要举措,将“流动消防课堂”搬进行业部门、企业村居,运用生动讲解、现场体验、疑惑解答等多种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