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日照市东港消防:手把手教企业发现隐患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11-22 16:51:00

消防大队参谋丁玮现场指出消防隐患

大众网日照1122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林勇 实习生 孙其涛)“这种筒灯不是消防应急照明灯,一旦发生火灾,灯罩很快就会被燃烧炸裂,致使不能发挥本该有的应急照明作用。”东港区消防大队参谋丁玮说,消防应急灯是选用工业塑料和高亮度的灯泡制成,跟普通的灯相比较具有材料不老化、散热快、抗冲击等特点。

1031日,在黄海二路的日照易苇酒店内,东港消防大队的监督员丁玮指着大厅设置不规范的应急照明灯对身边30几个单位责任人讲解消防应急照明灯设置规范。这是丁玮负责的石臼东片区的第二次联防联治会议,这次会议她直接带着片区内30余家成员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或管理人来到了她前几天刚刚责令限期整改的酒店,通过现场办公,手把手的教参会人员如何发现消防安全隐患,让他们真正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

“室内消火栓就应该按照这个标准安装,有的单位消火栓箱里配置不完整,不是缺水枪就是缺水带,关键时候根本就不能正常发挥作用。”丁玮按照他们平时监督检查时的程序带着参会人员在酒店里转了一圈,店内的消防安全状况大家一目了然。

“丁参谋指出的问题,我们店里或多或少的也存在,这次能够直观的看见问题,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真正的学习,”欣怡然酒店李经理说,“以后如果店内存在类似的消防安全问题,我们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切切实实的受益。”

据了解,今年八月份以来,东港区消防大队将区域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划分成为六个片区,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将重点单位分包到个人,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监管力度,提升了消防安全责任人或管理人发现隐患和整改隐患的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