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学生“云”上升旗 家中敬礼

2020-03-13 14:54:00 来源:  作者:

队员屏幕前敬队礼

副校长许丰慧寄语

田壮校长与值班老师屏幕前肃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高新华 实习生 侯甜)3月9日,这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疫情防控,致敬先锋,祖国在心中。东港区慧通小学通过直播举行“线上升旗齐敬礼 童心抗疫致先锋”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同完成了一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云”上升旗,家中敬礼。这不同寻常的升旗仪式给少先队员们带来新鲜与激动,一大早便穿戴整齐,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这个特殊时期的线上升旗仪式。虽然开学延期了,但是对祖国的爱从不延迟!

  苗壮校长带领值班老师们在电脑屏幕前庄严肃立,与队员们共同进行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升国旗、奏国歌、敬队礼。

  没有宽阔的操场,身边也没有熟悉的老师、同学,但不变的是对祖国浓烈的爱。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队员们身姿挺拔,用标准的队礼诠释着少先队员的姿态与力量。国旗虽然不是在操场的升旗台上迎风招展,但却高高飘扬在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里。屏幕前一张张肃穆的面庞,无不感动。

  疫情防控,致敬先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罹难的武汉同胞,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最可爱的白衣战士与坚强无比的守卫者。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义无反顾的坚定逆行,托起了无数生命的希望,传递着人性的温情和最美的大爱。”大队辅导员高新华通过这次云端升旗仪式向队员们传递“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信念,号召少先队员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祖国在心中

  “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换,爱你唱成歌。”在甜美稚嫩的歌声和舞动的双手中,队员们向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与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工作者们致敬......

  无论你我身在何方,我们都心连着心、手牵着手。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同舟共济,何惧艰难?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副校长许丰慧对师生的寄语中,诠释着对祖国深深地敬意。

  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种民族精神的传承。疫情虽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也让人们变得更加团结,国家力量和民族凝聚力在此刻充分彰显。在这个特殊时期,相信每个慧通学子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居家奋进,砥砺前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