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日照市实验小学八旬老师捐款万元

2020-03-09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绪爱老师

李绪爱老师微信转账捐款截图

李绪爱老师为武汉加油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董学菊 实习生 侯甜)“看到电视上有些单位在捐款我就着急。我们从过去的年代走过来,心里总想着,哪怕有一点点微薄之力,也要报效社会,否则就心不安。”退休老党员李绪爱通过日照市实验小学疫情捐款渠道捐赠一万元,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李绪爱老师是日照市实验小学的一名退休老共产党员。3月4日,日照市实验小学党总支刚刚公布了疫情捐款渠道,就接到了李绪爱老师的电话,表示要捐赠一万元,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随后学校接收了李老师的转账,并向李老师表示郑重感谢。

  8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李绪爱老师,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当年的她,勤劳刻苦,一心热爱着这份职业,多次被评为省市级优秀教师。她说,“小时候家里贫穷,我们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越发知道当年的苦,也更加珍惜如今的甜,时时刻刻想着为社会做点什么。”

  退休之后,她和爱人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与热爱之情,开办了一所中医院,救助被病痛折磨的人们。一直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发挥余热。她的一生,都在书写着“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光荣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你、我、他。疫情爆发后,李老师在家里辗转难安。她每天都会在电视上了解疫情防控的第一消息。她既心急又感动。

  心急的是“看到电视上有些单位在捐款我就着急。我们从过去的年代走过来,心里总想着,哪怕有一点点微薄之力,也要报效社会,否则就心不安”,她说,想到自己什么都帮不了,经常忍不住对着电视默默地流泪。李老师讲述到这里时,眼中闪烁着泪花。

  “看到学校发了捐款渠道,我赶紧转了账,这心里一下就踏实了。”说到这里李老师欣慰地笑了,温暖而亲切的笑那么美,透射出最纯粹高洁的信仰,闪烁着无比光芒,给以感动,让人仰慕。牢记使命,尽力担当,李老师用实际行动做出时代表率。

  李老师心系疫情的善举,诠释了一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诠释了一位老教师的无私大爱,她虽然退休了,但是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为广大党员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