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第一本课本,比以往来的更“暖”一些

2020-03-0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前小学教师将课本送到家长手中

山前小学老师打包图书

新营小学教职工对教材进行消毒

学生领到教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梁昕怡)疫情当前,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的学习,东港区教体局、老师和家长全都行动了起来。3月4日,根据《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日照市东港区各中小学校火速进行部署与教材派送工作,确保尽快让满载爱与期盼的教材从学校“奔向”学生,保证居家学习质量。

  三校区调度,得“新”“营”手

  在接到教育与体育局的通知后,各学校立刻进行部署工作。其中,新营小学召开三校区调度会,本着“安全、便捷、有序”的工作准则,迅速制定具体方案。

  三校区迅速调度摸排学生居住信息,组织班主任提前与家长沟通,召集家长志愿者展开筹备工作,各校区错批次组织分装教材。学校总务处第一时间买来手套、包装袋等准备物资,供老师与家长志愿者在对书籍进行装袋、分发时使用,同时对分装好的书籍进行消毒,保证发放效率与人员的健康安全。

  家与校共行,车到“山前”

  在对教材进行分类规整的阶段,每个学校都按照“一生一袋”的原则进行“打包”。山前小学的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展现出十分的工作效率。他们用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对教材分年级、分区域进行细致分类,将每个学生的教材分装到单独的袋子中,让学生与家长在领取时更方便快捷。

  打包完成后,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快速将书籍运到各村居、社区的指定地点,以保证分发工作的有序推进。学校提前布置好领取场地、划分区域、安排好疏导人员,组织家长们分批、分时段、分区域领取新教材,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受到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在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收到了2020年的第一批新教材。教材的科学发放为居家学习的学生们营造了更积极的学习氛围,极大降低了因疫情而延期开学的影响。

  今年的教材,来的晚,也来的“暖”。相信这经过“长途跋涉”的教材,能传递给学生更深刻的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