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日照乡村的春耕之歌(图)

2020-03-09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西湖镇大花崖村村民春耕

西湖镇大花崖村村民耕种覆地膜

西湖镇范家庄村茶园,为茶树锄草

西湖镇范家庄村果农修剪果树枝条

西湖镇马安村村民平整田地备春耕

西湖镇马安村小朋友帮爷爷耕种土豆

西湖镇竖旗岭村蔬菜大棚农户采摘蔬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梁昕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惊蛰到来,万物复苏,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输入、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绷紧弦、不松劲,瞄准“重点工作攻坚年”,帮助菜农紧抓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各村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埋头苦干,积极投身菜园进行劳动,保障蔬菜、水果、茶叶等多种农作物的种植与生长,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抗疫必胜的信心与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接下来的日子,越来越多的生命将在土地里苏醒,更嘹亮的春耕之歌将徐徐奏响。

  截止目前,西湖镇已向农民提供土豆种约14000斤,完成各类农作物保险7000余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