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实验三小:奔跑在“快递”一线的老师们

2020-03-09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家长有序排队,孩子领到教材

学校老师核对学生信息分发教材

学校领导老师向学生分发教材

学校领导在校内分拣教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牟善林 实习生 梁昕怡) 疫情防控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使用电子教材居家线上学习。为了保证学生居家学习质量,根据东港区教体局发布的做好新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校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不入校,不聚集,不接触,全防护,保安全”为准则,立即展开行动,全力奔跑在“快递”一线。

  3月4日下午学校教育干部、教师齐上阵,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将全校近两千名学生的教材用不到半天的时间分拣完毕。同时学校采取分年级、村居、社区领书的办法,步骤明确、责任到人,为安全有序发书提供良好保障。

  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按照发放方案,于3月5日下午在五村、六村、仁和小区、向阳园、萃园社区五个发放点进行新教材发放。学校教育干部和骨干教师在村居、社区领导的全力配合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散领取、错时领取,安全、快速地将课本及教辅材料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学生手中。同时联系无法按时到现场领书的家长,约定好新的领书时间。

  通过合理安排,近两千名学生的教材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发放完成。有效保证了学生居家学习的需求和在线教育的效果。

  在一天的奔波后,这些在“快递”一线奔跑的老师,将回到电脑前继续上课,但此时连接他们与学生的,不单再是虚拟的网络,而是一本本暖心的课本。疫情当前,口罩遮面,却遮不住老师奔跑时流淌的汗水,家长领书时的感动,孩子们对教材的渴望,更遮不住大家齐心协力为国家、为教育而战的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