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村镇中心初中实战演练,为开学防疫战打响第一枪

2020-03-09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模拟入校晨检

模拟校外隔离棚

排队等待入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9日讯 (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申红梅 实习生 张佳) 为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3月6日,后村镇中心初中举行开学应急演练活动,坚持“演练即是实战” 的工作要求,模拟演练了学生入学后的一日常规,为开学防疫战打响预备第一枪。

  此次实战演练,分为入校排队、指定地点测量体温、特殊情况处理等环节。针对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的特殊情况,建立起从门卫检查记录人员到班主任到年级健康管理员再到校长的分层次的管理上报机制。

  由隔离室负责老师对身体不适学生进行重测体温、消毒后,如果确认疑似感染,校长将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联系定点收治医院。

  此次演练处置流程规范化实践,有利于提高学校教师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