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由创益,曲师学子南下调研教育新模式

2020-02-18 14: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实践队员与负责人交谈 顾佳宁 摄

学员荣誉奖杯

学员作品展示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8日讯 (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丁誉锋 实习生 梁昕怡)教育决定孩子的未来,人们对教育的重视从未停止。针对教育的新动态,2020年1月18日,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Maker调研队走访了创客教育企业聚集的杭州市西湖区,对新教育理念“创客教育”在国内发展概况进行社会调研。

  此次重点调研的杭州智由创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杭州市西湖区科普教育基地,主营中小学少年创客课程培训,主要开展图形化编程的相关教学,以“边玩边学”让孩子培养编程兴趣,学习人机交互,做出科技作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想和实践能力。

  “接受了创客课程培训的孩子的动手创造能力普遍高于同龄人,这是公司最引以为傲的教学成果。”智由创艺STEAM教研工程师樊泽鹏说。

  该公司同时与杭州当地学校、图书馆等社会机构开展合作,努力将创客教育模式推广到学校中。“将企业和学校有机结合,是目前国内创客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对于创客教育行业的未来,樊泽鹏持有十分积极的态度:“信息化与智能化的教育是大势所趋,是时代发展的选择,而企业既然致力于新型教育,就要以身作则,将创客教育推向大众,培育更多全面发展的孩子。”

  调研完成后,Maker调研团队长丁誉锋总结收获表示,从企业角度出发,要积极探寻推广创客教育之路,发掘自身深度,得到社会认可;从团队自身出发,作为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学生,综合性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是基本,懂得如何增强自身综合能力、结合国内外先进理念、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则是本次采访最大的收获。

  据悉,创客教育区别于传统的单学科、重书本知识的教育方式,更注重实践与创新思维能力,并结合了STEAM教育理念(集合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与数学的综合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