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逆行者”徐志超:责任所在 义不容辞

2020-02-18 11: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博文 董琼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8日讯(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董琼林)已经有十八天没有见到儿子了。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徐智超的母亲对儿子的牵挂之心溢于言表,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她却更懂得支持儿子的工作。

dda9479faf8060bf82e66e69aca6e94c.jpg

徐智超搬运医疗废物

  疫情发生以来,五莲县数以千计的“最美逆行者”用使命和担当呵护着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五莲县康复医院徐智超也是其中一员。从1月22日开始,他就坚守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负责数据采集、信息上报等工作,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效性,简单的一个报表他都会反复核对好几遍,时常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他自己也记不清多少个夜晚没有回家了。

1dcdc824e80bca05a3612b1c5fabcf59.jpg

现场进行消杀

  当听说县里要组织第二批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留观点时,他丝毫不顾及个人安危,在第一时间内主动请缨前往疫情防控最前沿,他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就应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一片甘愿付出的心。就这样从2月1日开始,他带着那颗甘于奉献的心进入隔离留观点,开始了新的征程。

  了不让母亲担心,徐智超并没有更多的提及自己的工作,然而他的实际工作环境却是这样的:厚厚的隔离服里面,还包裹着一层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再加上医用帽、护目镜、口罩、手套等等。每天都要为密切接触者测量体温、消毒、送餐,抚慰他们的焦虑情绪……

d4557b7dff715c1844d297c338418b0c.jpg

全身装备的徐智超登记信息

  最多时,他们要为48位密切接触者进行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医疗服务,一路走下来,脸被勒得又红又肿,呼吸开始变得急促,汗水也早已浸透隔离服……,整个人累的几近虚脱,但为了节省有限的医疗物资,他一天12小时不脱防护服,直到做完所有的工作。

  我们虽然也在战一线但和武汉等地区医护人员的防压力相比,这算不了什么。”徐志超告诉记者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